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跌幅收窄 关注美联储今晚口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8月9日亚市盘中,随着各国当局频发维稳声音,亚太股市及大宗商品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高收益货币展开了修复反弹行情,而美元指数则自日内高点温和回落。欧元兑美元重返1.42关口上方;英镑兑美元探底回升,1.63关口失而复得;高收益货币中澳元表现最为强劲,澳元兑美元在短暂下破评价关口后展开反弹行情,目前已重返1.01关口上方。而日元和瑞郎则维持了高位震荡走势。

  面对近来韩国股市动荡之势,韩国金融当局9日上午召开紧急状况联合盘点会议以期稳定市场,该会议将持续举行直到市场趋稳。在此之前,七国集团(G7)财长8月8日召开紧急电话会议,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指出,准备今后数周密切沟通,妥善合作,采取联合行动来稳定金融市场和确保流动性。同时,欧洲央行也有意购入意西两国国债出手救市。随着各国救市声音频出,今日亚市午盘亚太股市跌势有所收窄。

  日经指数9日午盘自低点展开反弹,目前跌2.24%报8893,此前一度跌至8657点。恒生指数也自日内低点18868展开反弹,目前报19259。NYMEX原油期货重返78美元上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日晚间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多数分析师仍预计,联储不会大幅修改政策,但部分人则开始揣测,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大幅震荡是否会令央行进行某种形式的干预,届时有任何关于QE3的言论出现都会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标普昨日再度下调两房评级,不过这只是美国评级下调的一个延续,料对市场反应有限,再者穆迪再度确认美国3A评级也令恐慌情绪有所舒缓,而后市需要关注惠誉评级采取何种态度,若其跟随标普则可能引发新一轮暴跌,反之若其维持当前3A评级,预计股市恐慌性下跌行情将结束,毕竟在标普下调评级后美元以及美债都未产生大规模抛售迹象。

  近期真正值得担忧的是欧债危机的发展,欧洲8、9月份将面临巨额债务到期,而此时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的10年期公债都创纪录的升至6%以上,这一水平被认为是危险的和不可持续的,希腊、爱尔兰、葡萄牙都曾经历过这一阶段,两国的主权CDS也在持续飙升。如果形势继续恶化,金融市场的注意力可能会再度被吸引过来,届时避险情绪将会再次打击金融市场。当然,欧洲央行也有可能入场进行干预,如果是这样的话,在短期内应当可以提振欧元资产的表现,但似乎并不能从长期解决这一危险局面。

  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自8月以来跌幅近千点,KD随机指标处于极度超卖状态,预计短线将持续修复性行情。后市能否重拾升势要看汇价能否收复1.0550位置,收复其上则有望展开新一轮涨势,反之则将测试0.9870附近支撑。

  (郭艳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