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物价见顶趋势明显 后市不宜过度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9日如期公布7月CPI及PPI数据,CPI同比上涨6.5%略高于6.4%的市场预期,PPI则符合预期。大成基金认为,鉴于国际油价及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大幅回调,加之国内猪肉价格将回落,CPI及PPI于7月见顶将是大概率事件。

  大成基金表示,在通胀无忧、经济外部环境恶化的情况下,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结构性放松也将是大概率事件。中国经济领先指标已出现见底回升的趋势。在此大背景下,投资者不宜对中国股市过度悲观。

  大成基金认为,目前国际油价及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大幅下跌,通胀压力明显减退。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食品价格上涨14.8%,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事实上,7月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和商务部食品价格指数涨幅均低于6月份。食品价格在7月份已经出现拐点,商务部食品价格指数7月第一周是最高点,后3周连续显著回落。至于PPI,尽管7月同比升幅达7.5%,但环比已连续4个月出现负增长。

  大成基金认为,欧美债务危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欧美经济去杠杆也将是漫长而痛苦的过程。中国要吸取欧美经验教训,防止简单地以量化宽松方式吹大资产泡沫。在外部环境恶化、全球经济格局面临重大转变的关键时刻,更重要的是鼓励民间投资和企业技术创新,努力增加居民收入,扩大内需,成功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

  在此宏观经济新格局下,以中国为代表的具有稳定增长潜力的新兴经济体可望成为国际资金避风港,其股市表现可望优于发达市场。在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的情况下,贵金属也将受到资金追捧。大成基金看好中国股市中内需、创新、绿色环保这三大领域中较具成长性的公司。看好的行业有光伏、电子、物联网、新材料,医药板块目前的表现可能会受制于基本药物降价的制约,但长期仍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