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C浪杀跌之后 中长线建仓机会近在眼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再次重挫,“黑色星期一”恐慌气氛依旧。早盘A股继续大幅低开下杀,最低一度跌幅超过80个点,个股呈泥沙俱下走势,市场羊群效应再次显现。之后在地产、银行护盘的带动下,一路上攻收复失地、回补缺口,市场低迷的人气逐步被激活,涨停个股纷纷出现,上证指数再次站上2500点重要关口。

  消息面上,外围市场,美股暴跌634点、黄金再创历史新高、隔夜油价继续暴跌;国内方面、商品期货开盘暴跌回升,上午公布经济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6.5%,再创36个月以来新高,让8月加息预期这个利空兑现了一半。同时一直困扰大盘重要的阴影也变得清晰。

  市场情绪面上,近期投资者心理从之前的谨慎迷茫已转换成悲观绝望,从之前的谨慎持股变成只想着卖出,而卖出的原因和宏观经济、公司基本面无关,只有一个理由就是---恐惧。而经典的投资理念告诉我们“市场总是在人们恐慌中诞生,在人们疯狂中毁灭”。但每次当市场真正面临次种局面时,大家依然会恐惧万分,人性如此。股市不会简单重复,而大多数投资者的操作还是简单重复,所以做投资的人如果不能克服自身人性的弱点,那么最终赚钱的还只能是少数人。

  技术面上,早盘上证指数在隔夜美股与市场惯性的作用下跳空低开70多个点,之后下探到2430点附近受阻反攻站上2500点,成交量相比前期有所放大。说明市场经过前期暴跌,抄底资金已经开始进入,市场人气开始慢慢恢复。创业板再次站上60天线,中小板指数在前期低点附近企稳,说明市场短期行情有所期待。

  操作策略上,还是上次说的,大盘C浪杀跌结束后就是中长线布局的最佳时期。空仓投资者可以开始在大盘杀跌的过程中精选优秀的、具有成长性、并且在这轮系统风险中充分体现出抵抗性的股票,等待大势稳定信号出现积极布局;满仓投资者,可以在这次大盘短期反弹中,剔除手中质地不好、股性不活跃的品种,为后面中线布局留足资金;轻仓投资者,可以做短线T+0交易,或暂时观望。

  A股经过今日放量探底回升之后,短期市场开始明朗,初步预计上证10天均线作为短期反弹的上沿。而市场长中期的企稳还需要同时满足一下条件:第一,上证指数成交量需要极度萎缩到700亿以下;第二,市场有新的热点出现、并有一定的持续性;第三、政策面出现明显的市场松动信号。当市场这些特征开始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开始大胆积极地中长线布局,当然我们预计这个时候,已经离我们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