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手房东死扛房价不急卖 小中介连续零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陈艳

  淡季更淡 二手房中介遇“寒冬”

  “7月份的业绩就是个位数,淡季2个月了!”因为业绩下滑,导致收入锐减的小沈不淡定了。

  他是金华市区江南一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房源少,房东死扛价格,大热天的,我们中介却在过寒冬。”

  记者了解到,根据金华市透明售房网最新一周数据(7月28日~8月3日)显示,二手房交易量也在下滑,二手住宅交易宗数56宗,环比下降23%。

  小中介连续“零”业绩

  小沈说,六七月份是传统的淡季,房源比较的少。“一个月的成交量,能用一只手数全。”他说,这中介行业本来就按业绩拿工资,这样一来,收入直线下滑。

  根据金华当地某房产网站的统计,2011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对比,总量也下降了32.3%。2011年上半年金华市区二手房总共成交3162套,少于2010年上半年的4673套。

  7月份,二手房更是延续了上半年的低迷。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二手房住宅日交易量最好的时候也就30来套,最差时只有个位数。

  “除了房源少之外,导致成交量走低,好房源的房东死扛价格也是个原因。”小沈说,特别是地段好,又是学区房的房源。

  好房源房东死扛价格

  小沈手头上有一套房源,是金龙广场小区93平方米的房子,可是到现在也没出手。“这房子,价格没降,反而涨了,以前要价82万,现在房东加到了85万。”

  小沈告诉记者,房东说了,便宜了他不卖,“上次有个客户出83万,他都不愿意出手。”

  而学区房就是死扛价格的主要原因,“在这种行情下,也就这种房源的房子还硬扛着。”

  经小沈一讲才知道,这套房子,一来是学区房,另外又是满5年了。“相对的,营业税也不用交,这样的话,房子的优势就出来了。”

  同样不急于出手的是唐女士,她在江北有套单身公寓,现在挂牌40万,“八一北街地段好,又是学区房,”唐女士对自己的房子很有信心,“再说又是单身公寓,小户型总价低啊!”

  既然是好房源,唐女士对房价也就咬得比较紧。

  “便宜1到2万,还可以接受,如果再低,我是不会卖掉的。”她说,自己想卖房,但不急于这么便宜卖掉。

  ■业内分析

  “观望和博弈将会是下半年的主基调。”业内人士分析,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实施,使得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更浓。买卖双方心理价位的不一致,使得成交量持续低迷。下半年将是二手房买方和卖方,成交量和价格之间的一场博弈战,期待金九银十的到来能够缓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