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中救市举措维持金融市场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G20 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上周密集磋商后于8日上午发表公报说,二十国集团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持金融市场的稳定,促进经济更加强劲增长。

  G7 确保市场流动性

  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周一发布公告称,G7将致力于在必要时采取联合行动以确保市场流动性,同时维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欧洲 购买意、西国债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8日说,欧洲中央银行已准备在投资者撤出的情况下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以缓解市场压力,帮助两国应对债务困境。

  英国 将继续提供贷款给银行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成员大卫·布兰奇福劳表示,他相信可能会有新一轮紧急措施出台,最快在本周。“如果情况继续下去的话,我们将进一步提供贷款给银行,援助银行,又回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

  英国财政部的消息称:“我们已经做好了应急计划。我们在密切关注银行,但还没有值得惊慌的。“财政部还强调,英国的金融体系与金融危机时期相比更具弹性。

  德国 灵活务实应对债务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22日明确表示:“没有欧元的欧洲是无法想象的,它值得我们付出所有努力。”

  默克尔政府虽然屡被批评动作迟缓,但在推动私人投资者参与希腊救助方案上,通过灵活的妥协和务实的合作巧妙地实现了自身意图。在此次应对欧债危机方面,也体现了灵活务实的风格。

  墨俄泰韩 多元化外储部署加速

  韩国央行上周二称在过去两个月买入25吨黄金。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墨西哥、俄罗斯与泰国在2、3月合计收购121吨黄金储备。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及发达经济体深陷主权债务危机,是促使各国央行买入黄金、加快外汇储备资产多元化的主要原因。编译/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