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黄金亚太午盘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8月9日)亚太时段午盘,国际现货黄金升至1770美元上方的纪录新高后快速回落,市场等待今晚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声明。

  北京时间16:15,现货黄金报1748.79美元/盎司。此前冲高至1772美元附近。与此同时,股市已经脱离低点,表明最严重的抛售可能已经结束。

  因投资者选择持有,现货黄金和香港金条之间的溢价持稳于50美分至1美元。由于金价涨势迅猛,CBOE的黄金ETF波动指数上升30%,至2010年晚些时候以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北京时间周三02:15发布利率决定。市场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关注重点在于美联储是否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或作出相关暗示。

  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贵金属分析师Tom Pawlicki指出,若美联储暗示采取更多宽松措施,那么黄金将受到更多支持。他称,央行增持,投资资金流入以及疲弱的经济数据均给黄金带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