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绝地逢生传奇上演 短线反弹压力在258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总统奥巴马讲话无力挽救市场,隔夜美欧股市再现崩盘式暴跌,这表明美债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短期内难以消除。国内方面,7月通胀数据今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6.5%再创新高,环比继续上涨。7月通胀数据虽然高于市场预期,但是国内CPI年内高点已现,8月或将回落。同时,在美债危机的影响之下在国内经济面临较大的外部压力之时,央行此时再度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受上述复杂因素的影响,今日两市指数走出低开高走探底反弹的绝地逢生行情,沪综指重新收复2500。隔夜美欧股市的全线暴跌是刺激早盘国内两市指数大幅跳空低开的主要原因,之后随着通胀数据的靴子落地,沪综指探底反弹重新收复2500,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护盘鼓舞市场信心。午后指数延续反弹趋势,沪综指站稳2500,尾盘两市指数几度反弹翻红。最终两市双双收出长阳线,成交量依然放大。

  盘面看,今日蓝筹板块的护盘是引领指数探底回升的主要力量,同时前期强势题材的重新活跃对于提振市场人气的作用也是十分显著。蓝筹方面,金融、房地产、商业百货等蓝筹板块是指数反弹的功臣,尤其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企稳更能稳定多头信心。题材方面,稀土永磁、航天军工、农业等前期强势题材股今日重新活跃,这对提振市场人气也有较大的作用。今日盘面虽然是局部热点活跃,但是总体依然弱势。

  目前看,下半年中央将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下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但是在美债危机忧患之下预计国内货币政策的运用将会更为谨慎。投资者三季度依然要重点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关注CPI会否如期回落,关注通胀拐点何时出现。若是下半年国内通胀高位回落经济平稳运行,下半年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将好于上半年,反之则不然。短期来看,美债危机、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依然有待在国内资本市场继续消化,7月宏观数据还将密集公布,这无疑还会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影响。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再度跳空低开并创新低2437,但是绝地逢生传奇上演,沪综指探底回升重新收复2500,技术性超跌反弹如期发生。今日底部放量长阳线预示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不过沪综指反弹在2580附近或有短线压力,短线指数仍有震荡反复的可能。当前投资者依然要控制仓位在50%以下,多看少动不可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