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市场将出现阶段性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上证指数受美国评级下调等负面因数影响跳空低开,震荡下行,终盘以大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板块方面:两市仅有黄金板块逆市飘红,水利建设、有色金属、新能源等多个板块跌幅超过5%,投资者恐慌情绪迅速蔓延。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未能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盘中指数下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意味着短线做多的资金掉头翻空,投资者的做多愿望运行至冰点下方。我们注意到,两市多数板块都出现较大的跌幅,跌停个股约70家,说明短线的做空能量的充分的释放,即使指数短线再创新低,其下方的空间也非常有限。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向下拓展,直接跌到了我们前期提到了2450点到2500点区域的重要支撑位。由于突发的负面因素影响,上证指数没能在2550点到2590点展开一波反弹,为大盘之后的反弹留下了更大的空间。按目前大盘运行的情况看,本周大盘会出现一个阶段性低点,短线反弹也会一触即发。

  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大盘震荡探底时寻机选择短线率先走稳的个股参与反弹,并耐心等待大盘正式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