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我国经济增长快速,在此期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尚普咨询建材行业分析师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国家实施的一些相关政策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政治上的保障。按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增长方式,有关人士预计,到2015年,全行业的销售收入以及出口金额都将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业绩主要是由于修路和土建等项目的影响,近些年来,修路和土建发展快速,直接拉动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另外,“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成四万多公里的快速铁路网,这些项目都将使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再升一个阶梯。公路建设和土建项目直接使推土机、转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市场需求增加。

  保障房对工程机械行业影响也是十分重要的,“十二五”期间我国计划新建的保障房达到了3600万套,覆盖率达到了整个房地产投资的20%。受保障房建设的影响,工程机械行业的业绩在此拉动下,也将大幅的提升。

  虽然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实施了一些调控政策波及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但是,保障房建设又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目前由于利好因素不断,一些工程机械行业的标杆企业已经开始加大自己的销售目标。

  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虽然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前景诱人,但是,整个行业面临着十分激烈的竞争,工程机械的一些产品出现了严重的供大于求,许多产品仍然存在产量低、规模小、附加值低等现象。

  由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建设工程机械行业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指出,未来,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的建设,以及水利行业的投资以及我国对西部大开发的有力政策,都将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市场机遇,从现在来看,未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将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企业要抓住机遇,提高创新能力,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