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话IHS首席经济学家:QE3将伺机而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美联储周二宣布至少维持超低利率至2013年中,IHS首席经济学家对新浪财经表示,确定时间的目的在于保持短期利率在超低水平,同时降低长期国债利率,而QE3将伺机而出。

  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高尔特(Nigel Gault)独家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美联储限定超低利率的时间到2013年中,其目的是将未来短期债务利率保持在超低水平,并降低长期债务利率。

  在美联储声明之后,股市立即下挫,因为声明并未提及进一步宽松政策(QE3),令市场失望。

  对此,高尔特表示,美联储不是魔术师,不可能每次都奇迹般地重新点燃经济增长的动力。他认为,美联储已经竭尽所能,QE3或将在某个符合美联储预期的时间点出现。(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