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宏观数据好于预期 A股率先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欧债务问题引发全球持续大跌之际,A股9日迎来了7月份宏观数据,因市场憧憬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见顶回落,刺激大盘在地产、银行股的带动下企稳回升。

  机构散户携手抄底

  美国被降评级的恐慌继续发酵,欧美股市前夜(8日)同样经历了“黑色星期一”,受此影响,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惯性大幅下探,上证指数急跌逾3%,并创出一年来盘中新低2437.68点。

  不过市场憧憬CPI将见顶回落,刺激资金涌入地产、银行股,上述权重类个股的震荡回升,带动沪深股指双双翻红,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配合,使得技术性反弹乏力,最终上证指数微跌0.75点,报2526.07点,跌幅仅为0.03%。

  深证成指盘中11000点整数位失而复得,收盘报11315.08点,涨2.45点,涨幅为0.02%。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0.09%,创业板指涨0.15%。

  与前一日盘中的群龙无首相比,昨日地产、银行股的振臂一呼获得了许多板块的响应。

  “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率先企稳,早盘一度纷纷涨逾3%。至昨日收盘时,房地产板块大涨1.16%,领涨两市,正和股份、运盛实业、*ST联华、ST东源涨停,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和金地集团涨幅也均在2%以上。

  联讯证券分析师曹卫东(博客,微博)表示,地产股近一年来维持低位震荡,但目前龙头股的中报业绩良好,因而能够支持股价。

  银行股昨日也表现强劲,工商银行收涨1.74%,交通银行收涨1.34%,招商银行涨0.70%。

  昨日两市全日共成交1966.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7.59%。“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沪市委买意愿超过委卖,委买手数与委卖手数比为1.18:1;而深市委买手数同样超过委卖手数。此外,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3.3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三日资金净流出的局面,除了散户资金外,沪市机构资金也加入了多方力量,而中户、大户资金仍为空方力量。

  期指“神奇十五分钟”翘尾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走势尚未明朗的时刻,股指期货昨日尾盘“神奇十五分钟”的走势有所异动。

  以沪深300指数为现货标的的股指期货四合约,昨日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在现货指数结束全天交易后,股指期货四合约并未停下上升的步伐,而是在尾盘十五分钟快速拉升。其中,主力合约IF1108以四十五度斜角的走势,快速上扬逾20点,以中阳线报收于2820.2点,涨幅0.73%;其余三合约走势也如出一辙,下月合约IF1109最终收报2828点,涨0.71%;季月合约IF1112、IF1203分别收涨0.35%、0.15%。沪深300现货指数收报2798.19点,涨0.15%。

  由于交易规则设置,以沪深300指数为现货标的的股指期货在每日早盘现货指数开盘前和现货指数收盘后,均会比股指多15分钟交易时间。自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一年间,有研究机构统计并得出结论,股指期货当日尾盘15分钟为涨时,次日期指收阳(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准确率为68.55%;当其为跌时,次日期指收阴(收盘价低于开盘价)准确率为73.28%。总体看,尾盘15分钟“猜对”次日涨跌的准确率达到了70.83%。

  此外,主力合约IF1108昨日持仓出现了大幅缩减。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盘后公布的主力合约持仓情况来看,昨日多空前二十位会员合计持仓均出现大幅减仓,其中空单共减仓4037手至16349手,多单共减仓1926手至15292手。两者相抵,净空单进缩减至1057手,为IF1108成为主力合约来的最小净空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