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虹CWB1即将到期 权证时间价值向零回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1日将是长虹CWB1认股权证(交易代码580027,行权代码582027)的最后交易日,从8月12日起长虹CWB1将开始停牌。该认购权证的行权期为2011年8月12日至8月18日之间的五个交易日。当四川长虹A股股价高于2.79元/股行权价时,权证持有人应选择行权,反之放弃行权,行权期结束后未行权的权证将被注销(作废)。在逐步临近行权期的过程中,长虹CWB1的时间价值也将迅速损耗,向零回归。

  与所有权证一样,长虹CWB1的价值是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内在价值与四川长虹A股的价格、权证的行权价有关;而时间价值则主要与四川长虹CWB1的剩余存续期有关。时间价值反映了在剩余时间内四川长虹A股股价存在上升可能,从而使得权证持有人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越是临近行权期,四川长虹A股股价大幅上升可能性越小,权证的时间价值加速下降的趋势也越明显,最后归零。而当时间价值加速下降时,若四川长虹A股股价未能提供足够的支持,可能会造成权证价格下跌。因此,持有或希望购买四川长虹CWB1的投资者需要防范时间价值归零对权证价格带来的冲击。

  此外,由于市场投机者往往热衷于加入权证最后交易日的炒作,一般临近行权期的权证价格会出现大幅波动,参与临近行权期的权证交易往往存在很多的风险,请投资者在理智权衡风险与收益后,再做出投资决定。

  免责声明:

  本文系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长虹CWB1权证上市公告、行权提示性公告等相关公开信息综合整理,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能确保这些信息完全准确。投资者在参与权证交易和行权时,请以交易所或权证发行人发布的相关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