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临近到期 长虹权证只看别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再次暴跌23%以上。昨日随着股指的全面下跌,四川长虹(600839)跌幅达6.29%,终盘以3.28元报收。受此影响,长虹权证(580027)更是暴跌23.67%,以1.116元收盘。不过,有分析师表示,这个价格仍然高于其目前的理论价值0.916元,故风险仍然存在。

  按照行权安排,长虹权证还有三个交易日,本周四将是其最后交易日,届时其价格也将向其理论价值回归。经过测算,如果四川长虹股价保持目前的价位,那么长虹权证仍将有近20%左右的下跌空间,投资者应警惕其中的投资风险。

  临近退市,市场也有言论称,如果长虹股价进一步走低,那么其权证行权或将受到影响,但是目前长虹股价较行权价格2.79元仍有较大升水,从目前来看,长虹股票在三个交易日内跌破2.79元的概率并不大。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债危机不进一步恶化,A股不排除出现强劲反弹的可能。

  很多权证投资者对于权证的末日轮行情记忆犹新,其疯狂与刺激令人咋舌。有投资者希望长虹权证也能出现类似的末日轮行情,但事实上这一想法并不现实。一位资深权证投资者表示,以往权证之所以会出现末日轮行情,主要是投资者投机气氛浓厚,而且投资理念非常不成熟,同时主力资金深陷其中,并且没有行权的准备,故强行投机以寻找出局的机会。目前长虹权证的持有者中,有些人是散户投资者,还在等待三天的投资机会;也有些资金是有备而来,已经做好了掏钱行权的准备,这部分持仓会相对稳定,已经不准备卖出,在这样的持仓结构下,如果庄家拉高长虹权证价格,制造末日轮行情,无异于是作茧自缚,必然难以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