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200亿人民币国债下周三投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交通银行(3328)香港分行昨日就中国财政部推出的200亿元人民币国债举行简报会。投标时间是下周三(17日)上午9至10时,而交收则在翌日(18日)上午11时半。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交通银行(3328)香港分行昨日就中国财政部推出的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国债举行简报会。金管局助理总裁李建英表示,投标时间是下周三(17日)上午9至10时,而交收则在翌日(18日)上午11时半。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执行官寿福钢则表示,随着今年人民币存款大增,以及机构投资者和市场对国债认识加深,预期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认购,而且他相信市场对高质素的债券是有需求的。

  近日环球股市波动,被问到会否影响国债认购情绪,寿福钢认为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只属短期性的,而美元债券仍是主要投资工具,相信不会对认购国债带来影响。而对于面向个人投资者部分国债息率会否高过去年30亿元2年期的个人投资者部分国债息率的水平,他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去年高达1.6%的息率,是基于财政部想鼓励投资者广泛参与而作出的特别安排。

  财政部昨日正式公布第三次在港发行国债的详情,个人投资者部分将发行2年期50亿元的国债。机构投资者部分为150亿元,分别发行3年、5年、7年及10年期国债,发行总额则为60亿元、50亿元、30亿元及10亿元人民币,每手面值50万元人民币,每年派息2次。

  每年派息2次

  此次发债通过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进行投标,竞价投标中被接纳的最高中标利率,将成为该年期国债利率,中标者将按国债发行价获配发国债,并将于下周三(17日)投标,下周四(18日)交收,发行及交存代理人为交通银行。

  金管局指出,财政部在港发行国债有助推动本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发行7年期国债,亦令人债孳息率曲线更成熟,完善在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定价机制。

  而去年财政部发债的机构投资者部分,获投标者积极参与,反映投标机制能加强人债在港的定价机制,完善人民币利率曲线。

  金管局又指,采用竞价招标发行国债,可视作中央促进本港人民币市场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亦可减少投标者配置风险,虽然所有中标者成本相同,但投标利率较低者会优先中标,增加投标者参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