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货币政策难紧缩 期现指数将有所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周二,受全球股市继续下跌的利空影响,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跳空低开,但随后震荡回升,其中金融和地产等权重板块走高拉动指数反弹,收盘时期现均小幅上涨,期指主力1108合约重回28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小幅下跌收盘,收于2500上方,盘中再次创调整的新低,但反弹量能不足,后市反弹力度有待观察,反弹结束后仍将维持弱势格局。

  【宏观和基本面分析】

  国内方面:7月经济数据公布,7月CPI同比上涨6.5%,PPI同比上涨7.5%,前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4%,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前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超3万亿 同比增33.6% ;发改委:下半年价格总水平将有所回落;央行放量正回购830亿,一年期国债收益回落至3.599%;国务院将出台中原经济区建设指导意见。

  国际方面:美联储宣布超低利率至少维持至2013年中,标准普尔下调数千笔美国市政债券评级;美2季生产率降0.3%仍好于预期;标准普尔下调数千笔美国市政债券评级;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5% 报每桶79.30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7% 再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综合来看,国内经济仍维持较高增速,但PMI指数继续下滑,下半年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且通胀形势不容乐观,紧缩政策将持续,市场流动性仍将收紧,但外围缓解不好,加息或推迟;房价持续上涨,调控力度不放松。美国经济数据极差,标普下调美评级,全球经济复苏漫长而曲折,有可能重现衰退,以及欧债问题有扩大和激化的趋势都将利空金融市场,但美维持长期低利率,且QE3有可能推出,短期市场或有反弹。

  【行情分析及后市判断】

  技术上,期指1108合约继续破位下跌后快速回升,回补了本日的跳空缺口,且重回2800点关口上方,短期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但缺乏量能下,反弹力度或有限,今日下方关注2750一线支撑,以及2900和2850一线阻力;上证指数探底回升,短期或反弹,今日关注2450一线支撑,以及2600和2650一线阻力。

  操作上,在全球通胀压力加大,国内7月CPI或仍在6%以上,通胀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流动性仍将继续紧缩,且国际宏观形势利空,8月合约关注2700的支撑力度和2850一线阻力,操作上,短线反弹,但中期将维持调整格局,反弹遇阻逢高沽空为主,切忌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广永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