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纺股份再爆人事地震 三名高管集体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毫无疑问,今年是南纺股份(600250)的多事之秋。上月13日,本报曾报道《南纺股份突发人事“地震”两高管接受调查后辞职》一文。近日,南纺股份又有三名高管提出书面辞呈,这是原董事长、原总经理单晓钟辞职后发生的第二次人事地震了。值得一提的是,南纺股份工作人员在高管辞职公告中“忙中出错”,将三名高管误写成了四名高管。

  三名高管齐辞职

  8月6日,南纺股份发布公告称,8月4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勇,董事、副总经理杨京城以及副总经理叶青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各自所担任的职务。

  南纺股份前身是南京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成立于1978年,1988年取得进出口自营权,1994年5月改制为股份制公司,2001年3月登陆上交所上市。辞职的三位高管均为南纺股份的资深高管。

  资料显示,王勇自2000年5月起担任南纺股份董事职务、上市次月又获任副总经理一职,两职务一直担任至辞职前。此外,王勇还兼任丝绸一部经理,担任南纺股份控股子公司镇江南泰对外经贸有限公司、南京朗诗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京城则自2000年5月起担任南纺股份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与王勇、杨京城相比,叶青资历稍浅,但也身兼多职。除辞去的副总经理职务外,叶青还兼任纺织二部经理,担任南纺股份控股子公司新疆南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南泰富帛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是正常人事调整”

  今年1月份,执掌南纺股份长达17年之久的原董事长、原总经理单晓钟“由于退休年龄已过”申请辞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7月8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丁杰与公司副总经理刘盛宁由于个人原因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此前一天,两人就单晓钟的离任审计工作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此后,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南京市政府方面已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南纺股份前任高管在任期内各项工作以及公司近年来经营情况展开调查。

  王勇等三名高管辞职理由是否同上月辞职的高管丁杰、刘盛宁,有无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记者昨日就此热点问题致电南纺股份董秘冉芳。“这次高管辞职与上月的情况不一样,是正常的人事调整。”冉芳称,“与其他外贸类型上市公司相比,公司高管人数偏多。今年国资集团推荐董事长、总经理后,为了加强管理力量,公司又聘任了分管投资等方面的副总经理,高管人数进一步增加了。之前是一直做加法。现在公司根据战略部署、下一步组织调整,希望能有支精干的领导班子队伍。”

  对于丁杰、刘盛宁接受调查以及媒体报道南京市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组事宜,冉芳表示:“高管接受调查,我们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消息。调查组的事情,我不清楚。”

  辞职公告摆“乌龙”

  在8月6日南纺股份发布的有关高管辞职公告中,有关独立董事意见出现了差错。原文称:“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高管人员的解聘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对高级管理人员王勇、杨京城、叶青、杨春生的解聘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第六届董事会对上述高管人员的解聘’。”

  明明是王勇、杨京城、叶青三人递交了辞职报告,杨春生怎么也被解聘了?资料显示,杨春生与王勇同时被聘任为南纺股份副总经理的,亦是资深高管。昨日,南纺股份就此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人员疏忽,披露的独立董事意见有误。更正后的独立董事意见中没有了杨春生。

  “这个是工作人员的失误,制作有关会议文件时疏忽了,他(杨春生)并没有辞职。”冉芳解释,“至于以后会不会辞职,就不知道了。领导班子调整是个动态的过程,没有哪家公司能够保证未来多长时间领导班子不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