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8月6日当周日本商业原油库存降1.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石油协会公布,截至8月6日当周,日本商业原油库存周环比降1.5%,至1640万千升,因产能利用率升至95.8%的五个月高位,汽油库存增加7.4万千升。

  综合媒体8月10日消息,日本石油协会(PAJ)周三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日本商业原油库存较前周减少1.5%,或24万千升(151万桶),至1640万千升,炼厂产能利用率升至五个月高位。

  大多数成品油库存攀升。汽油库存增加7.4万千升(47万桶)。

  日本6月原油需求连续第四周下滑,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啸导致炼油厂运营遭到破坏,打压经济活动。不过,需求减少的幅度已缩窄,反映出日本工业产出增加。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

  低硫燃料油库存下滑1.5%,至71万千升,因需求大幅增加抵消了福岛核电站无限期关闭导致的减产所带来的影响。

  上周的炼厂产能利用率增长3.9%,至95.8%,较上年同期上升5.1%。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