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或至政策底 为明后年行情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沪深A股大幅低开,但尾市顽强走高。

  沪综指开盘2468.03点,最高2537.41点,最低2437.68点,收盘2526.07点,跌0.75点,跌0.03%,成交1077亿元;深成指开盘11007.55点,最高11380.07点,最低10926.47点,收盘11315.08点,涨2.45点,涨幅0.02%,成交907亿元。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史无前例的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令全球投资者恐慌。隔夜美股再度暴跌,道琼斯指数跌幅5.52%;纳斯达克指数跌幅6.90%;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6.65%。受此刺激,中国A股承接前日跌势,大幅低开,但在银行地产股率领之下,震荡反弹走高,尾市收复失地。板块方面,稀土永磁相对较强,地产和金融板块也出现反弹迹象,招保万金均出现中阳上涨,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也小幅上涨。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6.5%。创2008年7月以来的37个月新高。7月PPI同比涨幅为7.5%,创2008年10月以来的34个月新高,通胀压力依旧很大。应该说,7月份CPI数据出台,已经彻底“粉碎”此前市场预期CPI的“拐点说”,央行也明确“下半年货币政府不放松”。看来,CPI很可能较长时间保持在高位,远超过市场预期。

  本次受美债危机引起的中国A股连续暴跌,导致沪指最低接近2400点的低点。然而,对美债担忧的心理层面影响大于实质影响。无论从经济增长、上市公司盈利还是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来看,A股持续下跌理由并不充分,当前不宜再过分看空。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证券报》三大媒体,在A股暴跌之际罕见地同时刊发文章,显然是有所“寄托”。从历史经验看,此处很可能是“政策底”,即管理层能最大承受的跌幅。不过,“政策底”也不意味着就是“市场底”,一般而言,最终的“市场底”,总是要略低于“政策底”。

  从沪指日K线RSI看,由于严重超跌至9.31,短期内沪指很可能组织一次中小型反弹,但由于CPI将居高不上,加息和提存的困扰仍在,下半年货币也看不到放松迹象,A股下半年难有大行情,弱反弹之后A股很可能小幅滑跌。下半年最后几个月,最终在沪指2400点上下百余点空间内,完成本次历史终极大底,为明后年行情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