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仅涨0.91% 酿酒农业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受美股大幅上涨影响,沪指今日高开,盘中一度冲高至2%,可惜尾盘出现回落。

  盘面:截止15:00,沪指涨23点,报2549点,涨幅0.91%,成交1040亿。

  板块方面, 酿酒板块和农药化肥板块领涨,化工股华昌化工涨停;大成股份、云天化、新都化工、四川美丰等纷纷上涨。

  建材股活跃,其中,开尔新材强势涨停;钢铁板块午后活跃,板块个股全面上涨,莱钢股份、鼎泰新材、沙钢股份、杭萧钢构、济南钢铁等涨幅较大。

  权证方面,长虹权证明日行权,今日盘中冲高回落跌1.58%。

  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及其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9日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国际金融市场动态交换了看法。

  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做好基本草原划定和草原功能区划工作,促进草原畜牧业从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积极发展现代草原畜牧业,并加大生产补贴力度。

  资金面: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板块是:化工(0.99亿元)、外贸(0.71亿元)、建材(0.60亿元)、商业连锁(0.40亿元)、石油(0.37亿元)。大跌过后,超跌股会最先得到资金青睐,由于现在还正值中报披露期间,中报业绩地量仍需要规避,“超跌+成长”是短线反弹可重点关注的主线。

  机构论市:

  山东神光认为,由于部分权重股回落,上证综指冲高回落,截止目前两市下跌个股不到百家,市场仍是普涨。板块方面,酿酒、水泥、农业涨幅靠前,保险、运输、有色涨幅居后。今日之后,市场可能进入指数震荡,板块分化阶段。

  金百灵认为,个股行情渐趋活跃,一大批产业成长前景乐观的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比如说工业自动化的机器人、涉足矿业概念股的正和股份等等,如此就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游资热钱正在努力生产自救,这有利于大盘短线趋势的演绎。也就是说,指数虽然空间相对有限。但个股行情却依然乐观,可操作性有所增强。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股性被充分激活的个股,尤其是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

  世基投资认为,从技术上看,股指上攻至2566点出现止涨迹象,预计前期2010年9月底和2011年6月底形成的压力还是存在,目前来看,昨今二日恐慌情绪有所释放,多头力量稍有聚集,但从操作上看,不宜盲目抄底,可逢高适当减仓控制风险,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中报绩优品种。

  外围市场:

  美联储发布声明,维持基准利率于0%-0.25%利率区间不变,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并警告称经济下滑的风险正在上升。受此影响,美股一度下跌,但尾盘上涨,收盘一扫上个交易日的颓势,大幅上涨。

  黄金价格持续上升,并在周二市场等待美联储最新利率决策声明前再度刷新价格纪录。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743美元,是主力合约新的收盘价纪录。

  原油需求受到压制下,油价继续走低。主力原油合约收跌于每桶79.3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