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市场信心不足 等待入场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大幅波动,各国政府都在采取措施应对。美联储明确低利率维持到2013年中期,对QE3避而不谈,美联储的行为可能暗示着后期将采取变相的宽松货币政策。低利率向市场注入资金能否凑效,我们仍然报怀疑态度,因为日本是最早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国家,但最终的结果是陷入一定程度的流动性陷阱,整个日本经济20多年来也未能走出低迷状态,莫非美国能够超越经济的自然规律吗?相信那是小概率事件。

  发达经济体向市场注资可能导致流动性陷阱,我国作为新兴经济体,不可避免要应对热钱的涌入,货币政策将面临经济增长与输入性通货膨胀的艰难决策。何况我们现在还面临经济结构转型,生产要素价格转变后的成本上升,后市趋势还是很复杂。对于当前的市场,尽管国际国内都在提振市场信心,然理性的投资者不会因为某个领导人几句话而突然转变方向,积极看多市场,除非看到真枪实弹,不然全球投资者恐怕都将继续保持谨慎。

  当然,对于A股市场而言,大家担忧的宏观调控可能也在国际市场大幅波动下放缓,但未必过于乐观。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冲高回落,体现出投资者信心不足,技术性反弹有告一段落迹象,大家还是继续等待,不要去追涨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