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概率大 短期难以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多数上涨,周三A股市场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549.18点,涨0.91%;深圳成指收于11449.6点,涨1.19%。两市A股1865只股票上涨,25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77亿元下降至104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07.8亿元上升至929.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一边是最新出炉的7月CPI为6.5%的同比增速创下37个月新高;一边是在评级风雨中飘摇的国际金融市场,这样的经济格局,给中国央行带来不小的难题。7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6.5%显示当前通胀压力仍然很大。业内人士认为,7月CPI涨幅可能已达高点,8月开始将缓慢回落,但真正大幅回落要等到10月之后。此情此景之下,为了稳定物价总水平,央行近期应有加息的必要。市场传来的声音显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可能使央行出手更趋谨慎,延缓加息。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夏季啤酒消费旺季来临,惠泉啤酒(600573)、西藏发展(000752)午后走强,并封于涨停板,带动酿酒板块大涨3.64%,跃居涨幅榜第一位。中国政府网9日全文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做好基本草原划定和草原功能区划工作,促进草原畜牧业从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积极发展现代草原畜牧业,并加大生产补贴力度。受此利好刺激,西部牧业(300106)开盘直接封涨停板,农林牧渔板块涨势强劲,收盘涨2.34%,列涨幅榜第三位。上周全国水泥平均价格结束6周的连续下降,开始回升,环比上升0.1%。上涨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广西、贵州和海南,涨幅10-30元。受此消息刺激,水泥行业今日走势较强,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终盘涨2.14%,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食品行业、房地产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化纤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6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2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5%。分析师表示,从国内看,各种经济紧缩政策的效应开始逐渐显现,宏观经济经过前期过热的高速增长已显疲态。同时海外发达经济体宏观经济走弱,除了实体经济,金融市场本身的问题(当年的次级债与当今的主权债)使得悲观情绪迅速放大并不断传染,引发全球系统性的金融体系震荡。从反映市场情绪的估值看,目前A股的TTM市盈率为15.43,2008年11月低点时为12.35。剔除金融业的TTM市盈率为17.7对13。虽然不能说属于绝对安全,但目前A股估值水平确实已经具备相当的安全边际,市场信心也已经接近低点。今日市场冲高回落,反弹压力较大,预计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短期难以走强。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