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急跌释放系统性风险 关注政策取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股股市剧烈震荡后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60.93点,至11444.61点,涨0.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98点,至2532.41点,跌0.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9点,至1199.38点,跌0.06%。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低开震荡,随后在个股全线杀跌拖累下逐级下挫,午后黄金板块异军突起逆市上扬,指数亦震荡企稳,收盘报2793.90点,较上一交易日暴跌103.52点;IF1108以2890点跳空低开,早间震荡过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随后陷入震荡格局,收盘报2796.2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大跌103.8点,成交225170手,持仓大幅增仓2490手至24995手。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较前一周大幅下降,按照8月5日收盘价计算,两市解禁市值为250.12亿元。这一数据与上周的逾500亿元的解禁相比缩减五成。在所有类型的限售股解禁中,上市一年以上的公司原始股东解禁规模最大,超过185亿元,占到总解禁规模的四分之三。

  北京时间6日上午,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调降到AA+,评级展望负面,这在近百年来尚属首次。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更直接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令本就十分脆弱的经济形势增添了更严重的不确定因素。美国股市刚刚遭遇2008年年底以来最惨痛的一周,三大股指重挫,再逢信用评级遭降,无异于雪上加霜。

  近期欧美一系列宏观数据均不如人意,这本就使得投资者信心十分脆弱,而周末又有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欧洲危机有进一步扩散风险以及央行8月份将再度加息等重量级利空传来。在上述利空阴云笼罩之下,股指以急跌释放系统性风险来应对非常明智,短期恐慌过后的走势仍需观察国内政策取向的变化。明日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出炉,尽管各方预测CPI仍在6%高位徘徊,但由于翘尾因素将逐渐减弱,下半年CPI高位回落可能性依然很大,三季度政策进入观察期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也是市场反弹的基础所在。操作上,暂时还是不建议盲目抄底,关注7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前后的政策动向。(中州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