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调降中国今明两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能源署10日将中国今明两年石油需求预期分别下调8万与5万桶,因中国制造业现放缓趋势,且该国燃料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但预计其石油产量仍保持增势。

  综合媒体8月10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10日下调中国2011年与2012年石油需求预期,因中国制造业增幅出现放缓趋势,且中国燃料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IEA认为,中国2011年日均石油需求预期将为962万桶,较上次预期减少8万桶,而中国2011年日均石油需求为907万桶。并预计,该国2012年日均石油需求预期将为1,013万桶,较上次预期减少5万桶。

  IEA称,中国6月月度名义石油需求出现2009年5月以来首次年率萎缩,降幅为1.5%,因精炼油产量较5月萎缩40万桶/日左右。燃料油产量增幅大幅回落,即从5月的11.5%骤降至1.3%,这表明中国能源供应受限局面下,柴油仍未得到大范围应用。需求下滑也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因中国制造业近几个月来不断放缓,消费终端物价上涨在抑制需求。

  中国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中国2011年1月至7月间原油进口年增6.3%,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9.5%,但低于第一季度的9.7%。亚洲开发银行(ADB)预计,中国2012年GDP将放缓至9.2%。

  IEA预计,中国燃料油需求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5.5%与5.7%至136万桶/日与144万桶/日,但仍低于汽油需求增速。IEA预计,中国汽油需求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7%与6.9%至362,000桶/日与386,000桶/日。

  另外,IEA预计,中国国内石油产量2011年将在420万桶/日,年增3.3%,2012年将小幅增至430万桶/日,因有消息称,中国正努力防止国内大型油田产量下滑。

  作为能源消费大国,石油市场分析师一直紧密关注中国石油进口与需求走势,以及对国际石油市场带来的影响。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