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寻找反弹之后的持续性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两市在外围市场的带动之下分别迎来了大反弹,盘中化工、军工、畜牧、钢铁等多个板块分别走出强势行情。上证综指最高点接近5日均线,虽然尾盘涨幅有所缩小,但是周三的大涨对市场信心的复苏起到了极好的作用。

  消息面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条:

  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宣布,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这意味着全球范围内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中国央行继续紧缩的空间不大。

  2.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及其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这意味着如果形势出现变化,决策层会有及时的应对办法,有利于稳定市场。

  3.截至周二收盘,上证综指的平均市盈率为15.11倍,已经进入历史低位水平,市场的估值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

  从盘面上来看,底部常见的几大信号近期再次出现在盘面当中,它们包括:中国人寿等部分大盘蓝筹股创历史新低,包括部分钢铁股在内的数只个股跌破净资产,两三元低价股再次在盘中出现。这说明市场即使不是底部也已经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位置,虽然欧洲和美国债务问题仍有可能引发市场震荡,但这种震荡目前看来没有对国内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盈利能力造成明显的损害。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也为国内通胀回落创造了较好的条件,通胀回落加上美联储维持低利率不变会给中国货币政策带来更多的调整空间,这点利于市场。

  虽然大幅反转的能量还需要继续积累,但目前点位之下无需过度恐慌,逢低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潜力股以及受益于深圳大运会召开的优质股,好好把握低位区域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