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期净利降逾8% 福耀玻璃拟发12亿元短期融资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耀玻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57亿元,同比增长19.79%;实现净利润8亿元,同比下降8.74%;基本每股收益0.4元。同时,公司拟再次发行12亿元短期融资券,优化融资结构、补充经营资金。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外部形势严峻,通胀压力加大、材料及人工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升值、资金供应紧张,而且国内汽车工业增速同比大幅放缓,行业内竞争进一步加剧。

  汽车玻璃方面,在上半年汽车产量仅同比微增2.48%的情况下,公司加强营销和新品种开发,上半年汽车玻璃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1.83%。但是,纯碱、重油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公司浮法玻璃的毛利率为23.92%,较去年同期33.84%下降9.92个百分点,导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4.30个百分点至36.59%。

  公司同时公告,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不超过12亿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公司营运资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