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押近亿股份股权换取资金 姚氏兄弟惜售深振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上次举牌已过6个月,姚氏兄弟所持的深振业股份进入可售期,就在外界揣测其下一步举动时,深振业A披露,姚氏兄弟掌控的钜盛华实业和银通投资将所持公司股权质押给了信托公司,看来目前姚氏兄弟尚无减持套现之意。

  深振业A今日发布的股东股票收益权转让及股份质押公告称,公司于8月10日接到股东钜盛华实业和银通投资通知,其已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的收益权进行了转让,并将所持股份办理了质押手续。

  公告显示,银通投资与钜盛华实业签署协议,约定钜盛华实业向银通投资转让其合法持有的6607.43万股公司股票的收益权,并在一定条件下钜盛华实业向银通投资回购该等股票收益权。银通投资将受让自钜盛华实业的6607.43万股公司股票的股票收益权以及其自身所持有的3285.07万股公司股票的股票收益权,共计9892.5万股公司股票的收益权转让予中诚信托,银通投资须在中诚信托持有上述股票收益权之日起12个月至36个月内回购上述股票收益权。同时,银通投资和钜盛华实业与中诚信托签署股票质押合同,将其合计持有的9892.5万股深振业质押给中诚信托,股份质押期限从出质日起至银通投资与钜盛华实业回购上述股票收益权之日止。

  2010年下半年,姚氏兄弟控制的钜盛华实业和银通投资两度举牌深振业A,合计持有深振业A股权增至10%。尽管姚氏兄弟表示举牌行为是基于资产配置而做出的商业行为,但还是引发深振业A控股股东深圳国资方面的激烈反应,将其持股比例增至27%。

  距离上次举牌已6个月期满,姚氏兄弟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进入可售期。既然举牌仅为“资产配置”,外界猜测姚氏兄弟或将兑现收益。深振业A在大盘低迷的背景下依然维持箱体震荡,如若减持,姚氏兄弟收益不菲。业内人士表示,银通投资与钜盛华实业将股票通过信托质押间接套现,说明姚氏兄弟暂时不会减持深振业A股票。(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