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润曲轴定增 公募基金缺席私募拿下三成份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润曲轴今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此次参与认购的机构以私募为主,未见公募基金身影,其中,天津私募成为参与增发的重要力量。

  发行结果显示,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得到诸多私募机构的捧场,其中,江西新拓投资获配1010万股,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与文登金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获配980万股与860万股。不过,此次天津的私募成了认购的主力,如在定向增发领域较为专业的博弘数君获配790万股,天津武科创盈联、天津六禾碧云和景隆融尊分别获配191万股至860万股不等,4家天津私募合计拿下3成增发股份。

  天润曲轴去年12月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25.3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8亿元,投向康明斯轻型发动机曲轴生产线等6个项目。在公司实施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后,发行底价调整至不低于12.64元/股。依照公司昨日14.31的股价计算,上述机构已有超过13%的浮盈。

  公司同日披露,作为公司发起人之一的股东刘昕在去年减持公司股份之后,由于未参与此次定向增发,持股比例进一步降低。刘昕曾于2010年8月至11月累计减持1038.6万股天润曲轴,持股比例由17.31%降至12.98%;本次定向增发后,持股比例进一步下降到11.14%。(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