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售企业中报向好 东百集团业绩增459.1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家零售企业南京新百、百联股份、友谊股份、新华百货11日同时发布中报。上半年,友谊股份、新华百货、百联股份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97%、15.11%、92.29%,南京新百净利润同比下降20.69%,成为已公布中报的18家零售公司中第4家业绩下滑公司。

  因重大重组停牌中的友谊股份和百联股份也同时公布半年报。友谊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99亿元,同比增长6.7%;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30.97%;基本每股收益0.499元。目前,公司在全国的经营网点为5320家,期内净增网点64家。

  百联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6.96亿元,同比增长16.39%;净利润6.12亿元,同比增长92.29%;基本每股收益0.56元。公司表示,下半年将做好各项重组事项,确保既定项目顺利开业,积极推进业务转型,重点探索商品经营、资本经营、房产经营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中报显示,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增长幅度为27.22%。

  百联股份同日发布的公告还显示,友谊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百联股份在现金选择权申报日,没有股东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

  新华百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49亿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15.11%,基本每股收益0.66元。但是,公司面临国内外大型零售商跨区域发展的竞争形势加剧,相关经营成本和经营难度不断攀升,由于区域经济滞后,在引进优势品牌商品方面存在难度。公司表示,下半年将对百货业态进行划分,进行专业的集中经营管理。

  南京新百业绩则逊于前三家。中期实现营业收入8.81亿元,同比上升13.51%;净利润4555.72万元,同比下降20.69%;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公司表示,虽然主营业务收入上升,但主楼租金收入难以弥补自身费用支出,期内清理联营公司的股权产生投资损失,导致业绩下滑。下半年将对裙楼内部按现代百货店标准实施改造,盘活存量资产,构建大型商业平台。

  截至目前,已有18家零售企业发布中报,东百集团以459.14%的业绩增幅居首,南宁百货以70.82%的业绩减幅居末,多数公司业绩增长较为平稳。

  浙商证券表示,2011年1-7月,零售累计增速为16.8%,基本上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但是受价格指数持续高位影响,实际增速略有下滑。兴业证券预计,零售板块整体中报增长情况较好,零售板块后续继续调整空间有限,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