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伦股份正和股份相继爆发 最牛控制人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拥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现象并不多见,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爆出两匹“黑马股”就更罕见了。

  继多伦股份 (600696,收盘价12.94元)以超过136%的涨幅成为“妖之花”后,正和股份(600759,收盘价7.21元)昨日(8月10日)再次强势涨停。而在刚刚过去的连续三个交易日,该股放量拉升,累计涨幅高达27.17%,摇身一变成为此轮暴跌行情中的涨幅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与近期累计涨幅超过140%的“妖股”多伦股份一样,迅速扛起领涨大旗的正和股份,其实际控制人居然也是香港商人陈隆基。

  正和股份三日两度涨停

  8月8日大盘的暴跌,让强势涨停的多伦股份显得卓尔不群,而其从7月1日~8月8日高达136.63%的阶段性涨幅也让这匹房地产板块的冷门股迅速成为市场焦点。

  尽管多伦股份高处不胜寒的股价在8月8日被一纸异动公告所终结,但是不少投资者迅速将目光投向了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正和股份。

  8月8日,正和股份似乎丝毫没有受到美债危机对沪、深A股市场的心理冲击,早盘小幅低开之后迅速拉升,尾盘一度冲击涨停,收盘涨幅高达7.01%。次日,大幅低开之后,正和股份依然在资金的追逐下逐步震荡攀升,完全没有理会沪、深两市进一步蔓延的恐慌性情绪,最终尾盘牢牢封死涨停。

  连日来的逆势暴涨,迫使公司不得不在异动公告中撇清了8月9日网络流传的公司将涉及矿产业务等市场传闻,并声称还将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未来三个月内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但是,第一时间的澄清公告依然未能阻挡正和股份走牛的步伐,昨日(8月10日)不到一小时该股再次强势封于涨停,短短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27.17%,成为继多伦股份之后新的阶段性领涨冠军。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近期以来参与多伦股份和正和股份的资金,主要是国泰君安证券总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中路和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等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券商游资席位。

  与多伦股份为同一实际控制人

  在没有任何消息配合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将正和股份的连续暴涨指向了其实际控制人——陈隆基,而此人也是多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最新一期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今年6月底,正和股份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88931.86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72.89%。同时,广西正和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为正和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 司 , 而陈隆基持有后者99.9999%的股权。报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隆基控制正和股份72.89%。

  同样来自最新一期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截至今年5月20日,香港多伦持有多伦股份10654.44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31.28%。而香港多伦的股权结构为东诚国际企业有限公司持股60%;劲嘉(香港)有限公司持股40%,报告显示,多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也是陈隆基,控制股份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