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短线趋势被外盘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动荡的市场环境,近期各大市场之间的影响加剧,尤其几个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影响巨大,包括美国、中国和欧盟。

  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必须明白两点:一是美国的问题是否解决;二是欧洲的问题是否解决。这两个问题是否解决将涉及到全球经济是否会进入衰退的问题,全球股市的中期趋势也将因衰退预期是否存在而不同。

  至少到目前,我们没有看到美国和欧洲拿出有效和实质性的解决办法,因此,我们不能给出这轮金融动荡结束的判断,目前的反弹只能定义为技术性的反抽。

  A股市场周三释放了许多利好,包括关于发改委关于物价拐点出现的观点,也有货币政策真空期的看法,更有一些规划出台的消息。

  周三大盘高开后冲高回落,提醒我们大盘上行压力巨大,尤其技术上5日线的压力可能压制大盘继续探底。高位阴线组合也提示压力,并暗示缺口有回补的要求。

  笔者认为,大盘短线受到外盘的左右:一、如果外盘继续反弹,则A股可能继续冲高回落,5日线是重要的压力线;二、如果外盘冲高回落,A股将顺势调整。个股行情可能继续活跃,强势品种集中在CPI统计范围之外的消费类上,这些行业包括白酒、独家医药、饮料和高档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