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买入三类股 基金自救行为或难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周二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护盘拉升后,昨日,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地产、酒类和农林牧渔等板块纷纷上涨。

  在这一背景下,市场同时抛出一个疑问,自救行情能否得以继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对此目前业内人士仍然没有十足的信心。从近两日数据来看,机构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消费概念和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自救中,除此之外,一些ST股也获得机构密集加码。

  自救行情围绕三大热点

  继上周五和本周一市场大跌后,从近日市场行情来看,机构对于金融、地产和饮料食品等大消费板块似乎情有独钟,不谋而合的掀起一波自救行情。

  昨日盘内数据显示,50只酿酒食品类个股成交额66.1亿元,资金净流入10.7亿元,加权涨幅1.786%,为交易热情最高以及走势最强劲的板块之一。紧随其后的是129只房地产板块个股加权上涨1.35%,净流入资金8.3亿元,交易热情同样相对较高。

  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低聚木糖、木糖醇等的生产制造商龙力生物(002604,收盘价30.90元),昨日获得两家机构席位大手笔买入近2700万元;除此之外,昨日大消费概念股大连友谊(000679,收盘价7.62元)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机构占据四家,合计买入4500万元。两只个股卖方榜单均无机构席位,显示出机构操作方向一致。

  除此之外,近两日行情中,ST股的交易也异常火爆,以本周二为例,共有12只上证所ST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跌幅限制。从整体数据来看,大部分系游资炒作,但个别个股也出现机构扎堆买入。

  以*ST盛工 (600335,收盘价16.45元)为例,当日前五大交易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3000余万元。而同时卖出席位主要以游资为主。

  避险情绪仍然浓厚

  从目前机构自救的主要板块来看,主要围绕此前走势较弱,而且目前估值优势较为明显的行业。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外部资金进场的情况并不明显,前景仍然难以明朗。

  北京某基金分析师指出,目前次新基金发行遇冷,募集资金量捉襟见肘,同时,老基金剩余仓位有限,作为市场最大的主力资金之一,能否掀起一波自救仍然待解。

  与此同时,昨日北京一位基金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长期行情比较谨慎,在布局上仍以估值较低的板块为主,以提高配置的安全边际。其中金融、地产和大消费概念目前安全边际较好,不失为布局的优良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