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贷连续5个月负增长 分析称楼市降价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创2010年以来最低

  7月份,全国住宅销售额环比下降30%,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仅为101.50,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低。而个人房贷也连续5个月出现了负增长。分析称,实质性的降价已经犹如“箭在弦上”。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1873亿元,同比增33.6%。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2037万平方米,增长13.6%。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7852亿元,同比增23.1%。

  “单从7月份来看,各项指标均呈现明显下降。”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根据其统计, 7月份住宅销售面积为67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34%;住宅销售额为3487亿元,环比下降30%。

  易居中国昨天发布的8月份全国房地产行业报告显示,1~7 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7852 亿元,同比大降16.3%。1~7月份,利用外资500亿元,增长65.8%,外资进入房地产业的热情很高。在其他资金中,个人按揭贷款4896 亿元,下降5.1%, 并连续5个月出现了负增长。

  景气指数创2010年以来最低

  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50,创2010年以来最低。

  张月认为,在全面限购政策的影响下,短期内,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不会有明显回升。

  资金面或创下新低

  降价已经箭在弦上

  “三季度融资环境仍然偏紧,除非开发企业能够通过促销大规模回笼资金,否则开发商的资金面还将处于盘整区域,甚至还有再创本轮新低的可能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

  降价促销似乎已经成为业内专家的共识。杨红旭认为,房价将在8或9月下降,三季度现拐点。“开发商三季度必然面临策略的调整,来促进成交量,其中是否降价求量也将是必然重点考虑的方式之一。”张月表示。

  相关报道

  住建部拟规定开发商

  哄抬房价最高罚款3万

  “房地产商囤积土地、擅自变更容积率、捂盘惜售、哄抬房价,最高罚款3万元,这也太搞笑了吧?”昨天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的经济处罚措施让人看不懂。有专家建议,不如按照销售金额比例来处罚,或者直接就用降级和吊销资质等行政处罚。

  质疑一:经济处罚力度轻 3万元不够一平方米

  房价都3万元/平方米了,罚款不过3万元,实在搞笑。北大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表示,“旧的条款大都在1万~2万元,但是,十多年过去了,房价都翻好几倍了,3万元实在太低了。”

  质疑二:无法客观鉴定 执行难

  韩世同表示,“囤积土地、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基本无法鉴定,“这三条基本是每个开发商都有,但拿不到任何证据的。结果是,要么无法执行,要么政府部门权限太大,变成弹性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