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转变立场:美联储料将推QE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高盛之前认为美联储不会推QE3,但现在改变观点,称QE3面世的几率高于以往任何时候,若美国经济形势恶化,美联储甚至可能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

  综合媒体8月11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当地时间10日重新评估了自己对于美联储(FED)进一步实施货币刺激措施的立场,称美国继续出台量化宽松措施的可能性高于以往任何时候。

  高盛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现在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11年末或者2012年初重启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已经增加。我们之所以改变立场,是因为FOMC对未来将公布的经济数据的反应远比我们预想的温和。”

  美联储在10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于零至0.25%不变,FOMC成员表示仍然预计失业率将逐步下降,但他们同时承认可能会长时间维持低利率,并且暗示将在经济形势继续恶化的情况下动用其他政策工具。

  哈祖斯表示,“美联储承诺至少在2013年中期之前维持超低利率,这种反应远超我们预期。给利率设定日期,这让我们深感意外,虽然这个期限是在两年之后。”

  哈祖斯指出,在表述“使用其他政策工具”时,美联储的坦率也让人意外,这是2010年9月美联储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造势时使用的措辞。“其潜在含意在于,如果经济形势如我们预期的那样更加悲观,FOMC就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我们预计,到2012年底,美国经济会停止或仅略微增长。”

  哈祖斯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有三分之一,若真如此,FOMC肯定要祭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最有可能的路径是,美联储一开始祭出常规量化宽松政策,但之后可能会有更加激进的做法,例如限制利率、干预非政府证券市场。”

  尽管QE3现在已经成为高盛的基本假设,但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形势好转、通胀给进一步宽松设置更多障碍,QE3也就不会成为现实。哈祖斯表示:“2010年末极力抵制量化宽松的人士可能反对QE3,但美联储可以调整具体行动,不一次性规模庞大而且令人敬畏的购债规模,改为每月公布购买数量,这样可以显得规模更小。”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