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金属探底未完 铜价相对较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美国股市再度震荡,纽约黄金已经冲破1800美元关口,全球债市动荡开始延伸向银行业,美国银行股暴跌以及对法国也可能失去AAA评级的臆测,迅速扭转动荡中的人气,美元相对走高。

  有色金属特别是铜游走于工业属性与金融属性中,黄金不断创高,但从工业属性的角度看,LME三月铜价与美股、原油相比价格仍然处在偏高的区域。原油正努力将自己稳固在去年年中“二次衰退”讨论正浓时形成的整理平台一线,而美股跌破万点向去年年中调整位置寻找支撑的可能性正在加大。相比较,在8500-8800美元调整的铜价,仍未至去年11月8000关口的低点。因此,从周边氛围上,铜价仍在寻找低点,探低风险没有解除。

  基本面上,我们周内强调了逢低买铜的重要性,在铜价走出年内新低后看到了在6.5万下方的买兴。但因市况未稳,我们建议逢低多单也需灵活对待,且较高水平买保不宜介入。7月在数据上,国内铜产量的创高,以及未锻轧铜进口达到年内第二高,支持国内铜现货供应放宽的看法,这也是这波凌厉跌势中现货升水相对较窄的主要原因。国内现货环境上,也支持探低的过程还可能延续。因此,建议金属买保企业保值量应做控制。

  其他铝铅锌三个品种,昨晚,回吐涨幅,目前价格暂时在去年11月位置稳住,但也不排除系统性抛售下继续跌向更低的位置。如铝跌破2200美元,铅跌破2150美元,锌短暂跌破2000美元。国内沪铝、沪锌昨日反弹较强,但都属短线行为,沪铝需时寻找新的振荡区域,预计在1.7万上下,沪锌则可能继续测试1.55-16万低点。

  整体,基本金属在这个阶段走出2011年低点的可能性大。走出低点后,倾向价格会以振荡筑底为主,外围复杂动荡的环境仍有风险,其间仍会有探低表现。操作上,尽管前低买盘价位吸引力极强,但买保需控制比例,注意资金风险,由于系统性风险仍有挖掘空间,也需灵活处理获利;而短线投机单,今日侧重空头一方。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