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信用卡买机票 飞机延误最高获赔5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门在外遇到航班延误滞留在机场,无奈之余很心烦。多家银行表示,买机票时通过信用卡付款,可获得赔偿。

  如果搭乘的航班因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机械故障等因素,造成的航班延误,则通常都在赔付范围内。目前多家银行推出了针对其客户的航班延误赔偿,在特定渠道使用信用卡订购机票后,发生航班延误,可获得最高约5000元的赔偿金,航班和航线没有境内外之分。中信银行航班延误赔付条款的细则规定,由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以及机械故障、交通事故等原因导致的航班被取消或是延误4小时(部分信用卡约定为3小时)可获得赔偿。最高赔付金额按持卡种类的不同分为1000元、2000元和5000元。

  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国内多家金融机构均推出了类似的服务,对其信用卡客户刷卡购机票,在约定有效期内做出航班延误的赔偿。用交通银行白金信用卡订购机票的乘客,如航班延误4小时,将获得500元的赔偿,如果延误时间较长,最多可获赔1000元。而招商银行信用卡规定,晚点2小时以上,就可以获得200元赔偿。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信用卡
  • 买机票
  • 飞机延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