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开发个股仍需观望 千红制药建议适当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部开发的大环境对西部上市公司存在利好影响。南京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徐银斌认为,虽然西部开发存在长期利好影响,但是仍需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决定是否投资。另一方面,千红制药前景广阔,建议逢低关注。

  问:千红制药后市如何?

  答:公司主要从事肝素钠原料药及制剂、胰激肽原酶制剂、门冬酰胺酶原料药及制剂等生化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肝素钠原料药为公司核心主营产品。2009年度数据显示,肝素钠原料药出口金额位于行业第三,酶制剂则始终保持国内第一的位置,可见公司在其主导产品的细分领域均处于领导地位。公司为山德士提供的原料药获得了美国FDA认证,进入美国市场。公司挺进美国市场,未来原料药出口前景广阔。预计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1.01元、1.3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34.65倍、26.92倍,估值合理,建议逢低适当关注。

  问:请问老师,随大盘调整,600545股价在历史底部,但相关技术指标发生背离,从前一交易日看,该股k线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目前股价似乎有一定的支撑,同时该股受益于西部开发,现在可否适当参与?

  答:感谢您的参与。新疆城建(600545)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4881万元,其中转让新疆维泰开发建设公司股权实现收益2530万元。尽管如此,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9.21%,表明公司经营业绩仍处于下降之中,这也就是最近两天大盘反弹时该股表现较弱的原因。从大资金流向看,近5个交易日,该股大资金持续流出,合计净流出7238万元,大资金减仓较为明显。西部开发对新疆上市公司是长期利好,对其短期股价提振作用有限,建议观望。

  问:请问老师,随着大盘调整,000801股价目前在低位,受益于西部开发及抗通胀的电器板块,该股发展潜力如何?

  答:四川九州(000801)主营数字有线电视产品及卫星接收系统等产品。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减少38.78%,主要原因在于福瑞祥电子一季度收入下降且二季度报表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并且国家尚未启动三期直播卫星系统招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很重要的原因是三网整合推进速度较慢。去年一季度大举介入的华夏优势、华夏红利基金今年上半年大举减仓,或已表明对其后市的不看好。该股短期缺乏催化剂,建议观望。

  问:000039中集集团这只股走势如何?可否持有?

  答:中集集团(000039)7月21日公告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80%-230%,超出原先150%-200%的预增幅度,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上半年集装箱订单饱满,销量、价格大幅上升。但其良好的中报预增公告并未能挽救二级市场的弱势,主要原因在于欧美市场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的53%,但欧美经济复苏步伐低于市场预期,欧美债务危机增强了市场对于后续集装箱运输需求将下降的预期。股市都是提前反映未来盈利状况的,因此股价走弱在情理之中。建议反弹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