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色金属:钽、钨、稀土保持强势 锑价分化 荐13股

  小金属及铁合金--钽、钨、稀土保持强势,锑价分化

  上周国内外多数小金属价格继续回升,国内外锑价走势分化,国外延续强劲上涨,国内略有回落;国内稀土产品价格继续分化,氧化镝继续回调,其余品种继续上扬;国内外钨铁、APT价格有加速上涨的趋势,但国外钨精矿价格有所回落。国内外钽产品价格维持强势,特别是国外钽铁矿价格年初以来一直维持陡峭上升的走势。

  数据解读--8月有色金属产量环比回落,同比上升

  8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264.45万吨,同比上升11.5%,环比回落0.76%。同比产量增速较快的主要是金属原材料和铝材,环比来看,铜及铜材产量持平,原铝、铝合金、电解镍产量回落,特别是镍产量下降比较明显,这与不锈钢行业8月处于淡季不无关联。

  有色金属板块--有望继续超越大市

  有色金属板块跟随大盘回落,周跌幅1.85%,强于大市。黄金板块在金价创新高的支持下表现较为抗跌,幅度为0.24%。有色金属板块对流动性变动敏感度较高,目前国内外宽松货币政策风向再起,有利于有色板块保持相对强势。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有色板块将有持续超越大市的表现。

  上市公司投资建议--政策博弈高峰,回归低风险品种

  上周新材料类公司普遍冲高回调,黄金板块避险优势得以体现。近期,经济疲弱与通胀矛盾加深,国内外市场进入一个政策博弈高峰期,资本市场分歧加大。我们认为,投资策略上应回归业绩稳定增长的低风险品种,首选黄金板块,同时有强业绩支撑的个股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如包钢稀土(600111)、厦门钨业(600549)、江西铜业(600362)等。上周锡价强势上扬,基本面情况依然向好,锡价易涨难跌。锡业股份(000960)中报业绩已超出市场预期,我们预计,下半年业绩将好于上半年,本周继续关注。

  下半年投资策略:重点把握小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稀土、锂、锆、钽铌、钛等子行业。

  近期重点关注:中金黄金(600489)、山东黄金(600547)、恒邦股份(002237)、锡业股份、江西铜业、包钢稀土、西部材料(002149)、东方锆业(002167)、赣锋锂业(002460)、中色股份(000758)、厦门钨业、安泰科技(000969)、西部资源(600139)。(中信建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