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色金属:钽、钨、稀土保持强势 锑价分化 荐13股

  小金属及铁合金--钽、钨、稀土保持强势,锑价分化

  上周国内外多数小金属价格继续回升,国内外锑价走势分化,国外延续强劲上涨,国内略有回落;国内稀土产品价格继续分化,氧化镝继续回调,其余品种继续上扬;国内外钨铁、APT价格有加速上涨的趋势,但国外钨精矿价格有所回落。国内外钽产品价格维持强势,特别是国外钽铁矿价格年初以来一直维持陡峭上升的走势。

  数据解读--8月有色金属产量环比回落,同比上升

  8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264.45万吨,同比上升11.5%,环比回落0.76%。同比产量增速较快的主要是金属原材料和铝材,环比来看,铜及铜材产量持平,原铝、铝合金、电解镍产量回落,特别是镍产量下降比较明显,这与不锈钢行业8月处于淡季不无关联。

  有色金属板块--有望继续超越大市

  有色金属板块跟随大盘回落,周跌幅1.85%,强于大市。黄金板块在金价创新高的支持下表现较为抗跌,幅度为0.24%。有色金属板块对流动性变动敏感度较高,目前国内外宽松货币政策风向再起,有利于有色板块保持相对强势。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有色板块将有持续超越大市的表现。

  上市公司投资建议--政策博弈高峰,回归低风险品种

  上周新材料类公司普遍冲高回调,黄金板块避险优势得以体现。近期,经济疲弱与通胀矛盾加深,国内外市场进入一个政策博弈高峰期,资本市场分歧加大。我们认为,投资策略上应回归业绩稳定增长的低风险品种,首选黄金板块,同时有强业绩支撑的个股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如包钢稀土 、厦门钨业 、江西铜业 等。上周锡价强势上扬,基本面情况依然向好,锡价易涨难跌。锡业股份 中报业绩已超出市场预期,我们预计,下半年业绩将好于上半年,本周继续关注。

  下半年投资策略:重点把握小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稀土、锂、锆、钽铌、钛等子行业。

  近期重点关注:中金黄金 、山东黄金 、恒邦股份 、锡业股份、江西铜业、包钢稀土、西部材料 、东方锆业 、赣锋锂业 、中色股份 、厦门钨业、安泰科技 、西部资源 。(中信建投)

  

  电力设备行业:EMC引领节能行业新格局 荐6股

  节能减排完成不理想,年内压力较大。“十一五”前四年,我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了15.60%,因此2010年需要下降5.22%。2010年一季度,全国单位GDP能耗不降而升,上升了3.2%,因此自4月开始,政府加大了节能减排的力度;2010年上半年,单位GDP能耗仍上升0.09%,下半年压力巨大。

  工业节能空间最大。我国工业能耗占比超过60%,工业为完成20%目标需要降低24%-26%,工业对节能目标的贡献率在80%左右。因此,工业领域节能是我国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核心。我们认为电机节能、电网节能以及余热余压利用将成为工业节能的三大具体方式。

  建筑智能化和建筑节能服务是建筑节能的重要手段。我国既有建筑约430亿平米,95%以上是高能耗建筑,单位建筑面积采暖能耗是发达国家新建建筑的2-3倍,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达30%;其中,大型公共建筑建筑面积占不到城镇建筑总量的4%,但是却消耗了建筑能耗总量的22%,空调和照明等能耗是节能重点。以BAS为核心的建筑智能化和建筑节能服务成为建筑节能的重要方式。

  EMC引领节能行业新格局。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节能服务产业有着巨大发展空间,我们预测2010年,整个节能服务产业产值有望达到800亿元,增速有望保持30%-40%。在EMC模式下,潜在的节能市场需求将得到激发:工业节能设备商将向节能服务商转变;建筑节能中,EMC将成为主要的模式。

  投资策略:在节能减排压力下,节能产业将步入高景气周期,工业和建筑节能将成为节能减排的重点,EMC模式的大力开展更是促进了这一进程。我们预期节能产业在政策上将得到更多支持;在需求上,潜在市场不断打开;在节能服务提供层面,设备集成商和节能服务提供商成为新的模式,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看好三方面个股:一是具备技术优势和项目经验的节能服务提供商,如泰豪科技;二是具备领先优势的节能设备提供商向服务商转型,如智光电气、荣信股份;三是细分领域节能设备龙头供应商,如英威腾、置信电气和大洋电机。

  风险提示:节能减排政策力度未达预期;行业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滑;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高估值风险。 (颜彪 世纪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