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美国银行洽售中国建行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知情人士称,美国银行已与科威特和卡塔尔的主要投资基金以及其他投资者洽谈出售所持中国建行股份,以期提高资本,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协议达成。

  综合媒体8月11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已经与科威特和卡塔尔的主要投资基金会就出售其在中国建设银行部分股份举行了试探性谈判。

  美国银行可能会出售所持建行股份的一半,以提高其一级资本。分析师认为,为满足新的资本需求,美国银行需要约5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除了科威特投资局和卡塔尔投资局以外,美国银行还与其他投资者举行了有关出售中国建行股份的谈判。

  拥有中国建行约10%股份的美国银行目前正急于为其被抵押贷款拖得伤痕累累的资产负债表筹集资本。根据合同规定,美国银行可以在8月29日以后自由出售所持建行股份,这些股份的价值约为170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银行是否已经上述主权财富基金或其他投资者达成任何协议。

  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Bruce Thompson此前表示,该行正在考虑出售资产以提高资本。

  美国发言人拒绝评论该行是否已经举行谈判,科威特和卡塔尔官方也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