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这几天只看盘选股 最好不要下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强震”后还有 “余震” 下行趋势明显

  两日连续涨了140点抄底资金将回试底部

  “这几天只看盘选股,最好不要下手”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A股高开高走,家住沙坪坝的马强首先想到的是减仓,因为市场还有向下走的苗头。

  行情也如他所言,A股跳空高开展开反弹,一度摸至5日线2579点,从2437点算起,两天时间连续上涨了140多点,最终尾盘回吐大半涨幅,不少资金趁反弹减仓。

  “轻松就涨上去了,上周不是白跌了?欧美带来的‘强震’结束,接下来还有‘余震’,接下来这几天,我只看盘选股,大家也最好不操作了,静观其变。”昨日下午,马强打来热线,表明了自己的短线策略。

  不少资金选择减仓

  在个股普遍反弹带动下,沪综指一度逼近5日均线,但由于上方压力较重,同时盘中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最终导致股指冲高回落,沪综指报收2549.18点,上涨0.91%。地产、白酒饮料、煤炭、电气设备、水泥、建材、农林牧渔等表现强势。

  “虽然个股普涨,但是普遍呈现高开低走或者冲高回落的走势,说明不少资金趁反弹之际选择减仓出局。这也符合我前面的建议,有反弹,可减仓,手持现金,心中不慌。”

  对于后市,老金认为,市场没有成交量,那么就无法攻克上方压力,同时周三产生的向上跳空缺口,今日可能就不保,操作上注意控制好仓位,从安全角度看,不会出错。

  短期还要看欧美脸色

  “外围反弹,给了短线做多支持,但内因决定趋势是否真正转向。CPI公布后,还需进一步期待货币政策是否有动作,反弹明显力度有些弱。虽现在市场整体估值已回到1664点位置水平,无外力配合下并不能表明目前就是底部。”申银万国小新街营业部谭飞也持态度。

  谭飞称,在周一大跌时,跌破了1664点到3478点形成的收敛三角形,下行趋势明显,短期能否持续反弹还要观察晚间欧美走势。

  2460~2480点区域面临回踩

  “地产、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带动大盘向5日均线冲击,午后跟风盘逐渐减少,又在银行、地产股逐波回落下,震荡走低。”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邢飞也表示,短线不可盲目乐观。

  他结合当前国内外局势看,货币政策可能只是进入谨慎期,但并非放松,考虑到权重股估值已达到历史最低点、物价下半年回落、货币政策可能趋缓因素,再从周二的放量情况看,抄底资金在2460~2480点区域放出,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大盘会向下试探该区域支撑的有效性,因此,操作上应保持冷静,不宜盲目抄底,逢高适当减仓、控制风险。

  个股解答》

  昨日互动栏目中,不少股民提到了个股问题,以下是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对商业城、科大讯飞的建议,没见报的已通过其他方式回复。

  600306商业城:公司或处经营拐点,未来催化剂主要包括商业城大厦二期开业、盛京银行上市、日神大厦投入使用等,经营业绩有望逐步体现。技术上,股价跌到年线下,可逢低增持,反弹遇阻力再波段操作。

  002230科大讯飞,公司基本面较好,产品的毛利率也较高。但是就目前股价而言,估值处在高位。短期恐还有继续震荡调整可能,但投资者仍可以中长线关注,建议波段操作为宜。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看盘
  • 选股
  • 不要
  • 下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