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社保基金携百亿资金进场抄底 A股低开高走是诱空成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面利好云集 大盘强势反弹

  欧美外盘昨日大跌,让A股早间低开。但国内消息面的利好云集,然大盘低开后强势反弹。目前沪指上涨18点,早间低开38点。国内消息面云集的利好包括,其一,国务院常务会议,暗含紧缩政策拐点的表述,强调保增长;其二,央行会议吹风,货币政策或适当微调,转向定向宽松;其三,社保基金已投至少百亿进场护盘;其四,媒体疾呼管理层停发新股救市。万隆策略:今日市场只能继续宽幅震荡,消化外围利空。至于国内的结构性利好,只能随后再逐渐反映。(广州万隆)

  低开高走是诱空成功还是诱多开始

  今日大盘在美股暴跌的影响下再度大幅低开40.32点,不过开盘后股指不但没有继续杀跌,反而出现直线拉升、快速上涨的态势,20分钟便把跳空缺口回补掉,可谓之强悍!此时可能投资者会问:早盘的低开高走到底是借美股暴跌诱空成功还是诱多刚刚开始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1。早盘大幅反弹时成交量同比下降非常明显,较昨日同一时间大幅萎缩近40%;2。早盘反弹过急,分时上已经形成了顶背离,3。向下跳空缺口回补过早,不利于大资金的低位抢筹。有以上三点我们认为早盘的大幅上涨可能仅为反抽性质,后市仍将有反复,诱多概率较大,投资者应及时规避风险。(广州万隆)

  社保基金2400点附近发力 携百亿资金进场抄底

  据经济观察网的报道,在此轮暴跌之后,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涉及资金至少百亿。报道称据接近社保基金权威人士证实,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另外,据社保基金账户所在的某证券公司人员透露,社保基金于8月9日开市后不久进场,“这里的账户买入量估计在50亿上下,再加上还有其他账户,总量估计至少达百亿。”社保基金此次又一次踩准时点入场。8月9日,A股早盘大幅低开,上证指数跌至此轮最低2437.68点,但是在10时左右,地产、银行发力,同时钢铁、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止跌,大盘蓝筹快速推动大盘震荡回升,盘中最高探至2537点,盘中震荡高达100点,震幅达4%,最终沪指跌0.03%以平盘报收。“正是由于社保基金加仓发力,迅速推升大盘股,从而导致盘中指数的大幅拉升。”上述证券公司人员如此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