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欲购买白俄罗斯钾肥公司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度驻白俄罗斯大使库马尔10日在明斯克说,印度有意购买白俄罗斯钾肥公司的股份。

  库马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已经向白政府正式提出了购买白钾肥公司股份的意愿,目前正在等待答复。他说,印度欲在白俄罗斯投资,在钾肥生产、机械制造和制药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欲以7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白钾肥公司25%的股份,以保证本国的化肥供应。

  另据报道,俄罗斯储蓄银行将和德意志银行一起向白俄罗斯钾肥公司提供20亿美元贷款,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将以出口合同和35%的公司股份作为贷款抵押。

  白俄罗斯钾肥公司是独联体地区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产量占全世界钾肥市场16%的份额,产品出口至50多个国家。白俄罗斯官方曾表示,该公司的市值大约为3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