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兴业投资:三大机构确认法国评级 市场情绪暂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1日

  周三市场上突然爆发出法国AAA评级可能被下调的传言,市场情绪急剧恶化,欧美股市再次暴跌,周四亚洲早盘市场情绪继续承压,日经指数开盘下跌1.8%,其他亚洲股市也普遍开盘走低,不过盘中传出三大评级机构确认法国AAA评级,市场情绪暂时缓解,据报导标普欧洲主权评级主管克莱默表示法国的评级前景稳定,AAA评级是可以得到保证的;穆迪发言人梅乌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的AAA评级是“稳定的”,惠誉发言人伯奇也表示按照5月31日得声明,法国的AAA评级的前景是稳定的。虽然这还不并是三大评级机构的正式声明,但是也极大的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股市和风险货币小幅反弹,到收盘时日经指数收复了开盘的大部分跌幅,收盘下跌0.6%,黄金价格也因法国评级确认而冲高回落。

  不过当前市场情绪仍然非常脆弱,时段内公布的澳大利亚7月失业率为5.1%,高于预期和前值的4.9%,7月就业人数变化为-0.01万,远低于预期的1万和前值的2.34万。在经济不景气的同时,地区局势也存在隐患,周三朝鲜半岛再生事端,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证实,朝鲜军队当天进行炮击时有炮弹越国延坪岛附近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韩国军方进行了回应性炮击,另外英国伦敦的骚乱虽然有所缓解,但是在部分城市仍在继续。

  日内将会公布美国贸易帐,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另外还有加拿大贸易帐,由于市场焦点已经再次转向欧元区加上数据本身重要性有限,数据的结果对市场可能影响不大,潜在的市场情绪仍将主导汇价走势。

  英镑/美元:亚洲时段英镑/美元自1.6100附近反弹,一度测试了1.6200,暂时还未能有所突破,汇价在昨日收于100日均线下方后,短期走势已转为看跌,若反弹破败,建议寻机做空。

  澳元/美元: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差于预期进一步打压了本已因澳储行温和态度承压的澳元,不过由于时段内股市反弹,数据的影响被削弱,不过在整个市场情绪没有根本好转的情况下,仍倾向反弹破败后做空。(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