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欧洲传言蔓延纽约市场 银行股领跌大盘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8月10日电(记者俞靓 纪振宇)投资者对欧美经济及债务状况的担忧10日重挫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过4%。

  欧洲传言重挫信心

  10日的暴跌起源于欧洲市场,早间市场传言称,法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下一个失去3A主权信用评级的国家。投资者认为,如果法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将进一步加剧欧洲金融局势的动荡。

  “我们已经听说不少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葡萄牙的坏消息,如果法国也在劫难逃,欧洲金融市场会出现大的震荡,”阳升证券交易大厅主管本·威利斯告诉记者。

  出于对传言的担忧,欧洲股市当天全面下挫,银行股领跌。收盘时,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5.13%,法国巴黎股市下跌5.45%。法国兴业银行股价收盘时下跌14.74%,盘中跌幅一度达22.5%。

  在纽约市场上,由于投资者对法国信用状况的担忧,拥有大量法国国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股票也遭抛售,银行股领跌大盘,高盛、花旗集团、美国银行跌幅均超10%。

  当天,衡量股市恐慌情绪的VIX指数飙升22.62%至42.99,显示市场恐慌程度增强。

  美国银行陷资本金困境

  因面临资本金不足窘境,美国银行股票遭抛售,也是导致10日纽约股市银行股狂泻的因素之一。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当天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向投资者说明情况,以平复市场关于该银行可能变卖资产以补充资本金的猜测。

  目前投资者对美国银行的担忧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该银行2008年收购全美最大商业抵押贷款机构全国金融公司后背上了巨额抵押贷款债务,这些债务的可能损失是否会逐步拖垮该银行;二是美国银行是否会通过增发股票筹集资本金。

  莫伊尼汉表示,美国银行14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准备金将能够覆盖这部分可能的损失。然而,投资者质疑,由于美国国际集团准备向美国银行提起高达1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损失诉讼,140亿美元的准备金看来远远不够。

  当天美国银行的电话会议未能有效平抑投资者的质疑,该银行股价大幅下挫近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