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金融债中标利率走低 受到机构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08网北京8月11日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1日招标发行了2011年第十四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额150亿元,期限1年?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09%,首场认购规模为1.8倍,机构认购情况较好?

  4.09%的中标利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包括中金公司、广州农商银行、徽商银行、潍坊农信、国海证券和鄞州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91%-3.95%、4.20%-4.25%、4.10%-4.15%、4.20%-4.25%、4.15%-4.20%、4.05%-4.10%?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8月10日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2299%,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152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据统计,2011年以来,共有4只1年期固息金融债发行?其中国开行2只,农发行及进出口行各1只,平均认购倍数月1.69倍,中标利率与前一日中债估值收益率之差平均值为1.12BP?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资金面的宽松对本期债券发行是明显利好,毕竟1年期短期产品相对品种较少,市场需求依然存在?

  此外,中金公司报告指出,近期政策性银行债与央票之间的利差有较为明显的扩大,1年期政策性银行债报价收益率仍在4%以上,较1年期央票高出30-40BP,相对价值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