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涣散导致反弹打折 震荡市防御当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一片大涨的利多氛围中,周三两市股指也发起了轰轰烈烈的反弹行情,但上下半场的明显分化,令这波行情的强度大打折扣。分析人士认为,股指如能在近期有效突破5日均线,则市场将真正趋于稳定,但在确定企稳前,“防御”应该成为操作主题词。

  市况

  领涨权重阵营再现分化

  两市股指纷纷大幅跳空高开,早盘稍作回探后,即在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继续拉出快速反弹,全天大部分时段都呈现高位震荡格局,题材股全线爆发。不过交易时段的最后一小时中股指震荡回落,涨幅大为缩水。

  盘面上看,酿酒制造板块涨幅排名靠前。但权重股表现则再度分化:水泥板块再度走强,金融板块却涨幅排名靠后。从整体市场情绪来看,经过周二的放量探底回升和隔夜美股大幅反弹之后,投资者心理从悲观绝望转换成迷茫迟疑,从挥泪割肉到犹豫追涨。

  解析

  五因素导致反弹打折

  既然能够在美股暴涨的刺激下大幅高开,又为何会冲高遇阻大幅回落呢?尾盘一度出现小跳水导致收出长上影K线的情况,令不少股民在不安中大感困惑。万隆证券分析师认为,这种局面主要由五大不利原因叠加导致。

  一、股指分时图继续出现顶背离。周二大盘探底回升后,分时图上与重要技术指标MACD形成了长时间的顶背离,昨日10时50分股指的再度冲高,又一次形成了明显的顶背离结构,这直接导致股指大幅回落直至收盘;二、市场热点散乱、个股各自混战,上攻时缺乏热点品种也制约了股指反弹高度;三、期指合约方面多头依然谨慎,不敢贸然加仓做多;四、管理层的救市没有实质性举措;五、量能未明显放大,显示场外资金迟迟不愿入场。

  后市

  震荡重在防御成长股蕴机会

  从目前技术面看,中长线指标MACD绿柱依旧,经过前期的持续大跌,大盘原来的上涨趋势已经遭到彻底破坏,预计短期很难修复向好,并且上方2580附近的巨大压力令股指很难成功突破,因此趋势性尚难言反转。

  “防御可能是整个8月的主题。”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表示,震荡态势中保守操作应为上策,不过他也指出,投资者可在具体策略中提前寻找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成长股,“其间应蕴含有不小的投资机会。”

  余广指出,面对最新的国际大气候,国家政策将紧中有松,松中有紧,会有一些结构性的调整;从微观经济来看,各地政府、企业的现金流都非常紧张。“在此大背景下,短期内经济增速下滑与经济结构转型为大概率事件,CPI见顶后,一部分原受损于成本上升的企业预计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基于此,他认为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成长股将成为当前主要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