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市场踏上反弹之路?

  实现概念:75%

  理由:受美国评级下调因素的影响,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国内市场也不例外,但究其根本原因而言,国内与国外的经济有着很大的不同,本次标普下调美国的评级,表明美国在经济上确实是出现了问题,其还债能力与其经济实力不相符;而对于中国的经济情况,七月份的经济数据已经向大家很好的展示了中国现在的经济现状,不管是从企业景气指标,还是就业率,都在政府所预计之内,这表明中国的实体经济还是处于上升的通道中,而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国内经济正处在“火辣的夏天之中”,股市又怎么会进入“寒冷的冬天”了?

  应对策略:投资者如今不应过度的悲观,而应该积极的去寻找那些业绩面比较优秀的个股,如那些业绩比较优秀的权重股票。逢低可积极的关注。

  主力猜想:

  有色金属再放光彩?

  实现概率:70%

  理由:此次美国评级下调事件,已经向全球投资者透露出了美国经济的衰落,而美国为了振兴经济,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其中就不排除开启第三轮的宽松量化政策,如果一旦开启QE3,那全球的经济将会再次面临冲击,美元也会相应的开始贬值,大宗交易商品的价格也就会水涨船高,相应的有色金属,尤其是稀有金属价格也将会迎来大涨,黄金等贵重金属的价格也将会在创新高。

  应对策略:对于QE3政策,市场投资者都保持着高度的关注,而对于当下,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下价位比较适中的有色个股或者黄金概念的个股。

  热点猜想:

  抗通胀是市场不变的热点?

  实现概率:80%

  理由:伴随着国内的cpi持续高位运行,物价的普遍上涨,投资者寻求资产增值保值的愿望愈加迫切,但由于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的严格调控,投资者只好将目光投到了市场上那些抗通胀概念的板块和个股,至此以来,消费概念的板块就一直受到主力的轮番热潮,而最具代表性的板块非饮料板块莫属,该板块在近日所流入的资金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在后市美联储一旦开启第三轮宽松的货币政策,势必会加大国际间的通货膨胀,由此也会加大我国的通货膨胀压力。

  应对策略:在cpi持续高位运行的环境下,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那些具有抗通胀概念的板块和个股,有利于资产的增值保值。如消费板块,饮料板块,商业百货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