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车将召回全部54辆CRH380BL动车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财新网报道,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下称北车)将召回旗下公司生产的全部CRH380BL动车组,共54辆。

  此前因京沪高铁故障率过高,北车旗下其中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CRH380BL车型的生产线被铁道部要求停产整顿,直至问题改好。中国北车董秘谢纪龙称,长客生产的CRH380BL车型存在一些自动保护系统故障误报的毛病,影响了京沪高铁的正点率。他还表示,该问题是北车向铁道部主动报告的。

  根据财新网的消息,中国北车一位高管人员透露,根据近期国务院会议精神,中国北车“认为有必要”召回旗下子公司生产的全部CRH380BL动车组,“并进行彻底整改”,北车已于昨日主动向铁道部提交了召回申请。

  他表示,北车将全部召回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54辆CRH380BL动车组,上述车辆主要由北车旗下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客股份)和唐山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唐山股份)生产。

  目前北车已经发出通知暂时停止股票交易。据上述人士透露,北车今晚将对外发布公告以披露具体的召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