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家队百亿进场抄底 A股独收长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昨日(8月11日),上证综指跳空低开40点,但随后迅即展开反弹,10时19分时指数翻红,最终以2581.51点报收,上涨32.33点,同时有媒体报道,社保资金已于9日进场抄底,因此在昨日绝大部分亚太股市下跌的背景下,唯有A股收出长阳,大涨1.27%。

  紧缩表态或有松动

  昨日大涨被认为与一则社保资金入市抄底的消息有关。据媒体引述某证券公司人员透露的消息,称社保资金于8月9日开市后不久进场,在该处买入总量至少达百亿。某网站就此对网友态度进行了调查,其中有43.2%的人认为“抄底时机已到,马上跟进抄底”,而认为此时抄底风险太大的仅有25.7%。

  有市场人士认为,央行8月初曾表示“下半年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但8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努力把物价涨幅降下来,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从提法上已没有把稳定物价涨幅视为首要任务,这或让市场对政策适当放松产生了一定预期。

  国诚投资投资总监王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很难核实社保资金是否入市抄底。但他注意到一个现象,8月9日在上证综指下跌0.03%的背景下,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16元)反而逆市大涨1.74%,在指数大跌的背景下,还有人敢大手笔买入工行,或许只有“国家队”有此气魄。

  王沛还认为,很难说阶段性底部已现。但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朱俊春则向记者表示,“前几天的剧烈调整很可能筑就了阶段性底部,虽然海外债务危机和恐慌情绪还会反复,但其对国内股市的冲击效应正衰减。另一方面,股市受国内较好的经济基本面支撑,短期将维持震荡格局。”

  “现金为王”市场热衷炒新

  在国外形势动荡的背景下,投资者更关注国内有关房地产和宏观经济的调控动向。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6.5%,这是否对地产板块构成利好?就此记者采访了莫尼塔投资地产研究员王沛,他认为7月地产投资同比增长源于基数效应,季调后7月地产投资完成额实际上环比下滑了12%,且11日外管局称暂不受理境内放弃在境外发债担保申请,目的是控制热钱流入,另外也是配合地产调控。

  既然调控难放松,那么投资者接下来应如何把握投资机会?记者注意到,8月10日~11日涨幅靠前的板块有酿酒、农林牧渔、生物制药等,而2009年和2010年8月涨幅前10的板块中也有农林牧渔、生物制药板块。对此,国诚投资王沛认为,上述板块的共性就是抗通胀,这也是投资者可把握的一条主线。同时,新股、次新股也值得关注。因为在大势趋弱时,刚上市的公司握有更多现金,“现金为王”,加之其发行市盈率较低,所以受到关注就在情理之中。但智多盈投资策略总监李剑提示:投资者应选择业绩环比增幅稳定的个股。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国家队
  • 抄底
  • A股
  • 独收长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