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河批地悄然开闸 约177公顷集体耕地再被征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人们翘首静待香河土地违规事件的调查结论时,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却透露称事件已“调查完毕”,且已重新悄然打开香河批地的大门。

  8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官方网站上发现,一份名为《关于恢复香河县土地审批的通知》(冀国土资函〔2011〕570号)显示,早在7月3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便向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和香河县国土资源局发出这份通知,并指出,“针对香河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在调查期间我厅暂停了香河县土地审批。现已调查完毕,恢复对香河县土地审批工作。”这也意味着香河土地市场将重新开闸。

  奇怪的是,这份通知中对于“恢复对香河县土地审批工作”的理由为 “违法违规问题现已调查完毕”,但早在这份通知发出的当日,即7月3日,有关政府部门并未公布任何有关香河土地“违规门”调查的结论或调查完毕的任何消息。

  而在7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与香河县政府相关人士进行面对面沟通时,对方也强调,香河土地违规事件仍在调查处理中,并估计有可能到9月才会调查完毕。此外,这位相关人士还补充说,相信调查结束后,在合适的时间点,相关政府部门应该会对外发布一个结论性的文件或公告。

  记者在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官方网站上还发现,自7月3日悄然放开香河批地闸门后至今,该厅向香河县人民政府共发出10个批次的建设用地批复。记者在对上述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共同意转用、征收土地178公顷,其中耕地177公顷。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一位匿名业内人士对于香河悄然开闸批地的行为表示不解。他认为,违规事件的调查结果还未正式公布,相关事件还未处理完毕,有关部门就匆忙开闸批地,本质上或许是出于“GDP为上”的理念所致。